人民网>>台湾频道

福州赠台小熊猫亮相 到处“擦屁股”卖萌(图)

2014年07月20日10: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州赠台小熊猫亮相 到处“擦屁股”卖萌(图)

福州赠台小熊猫亮相到处“擦屁股”卖萌(图)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来自福州的小熊猫“欢欢”19日率先亮相,它到处“擦屁股”,用肛门腺分泌的味道在领域内做标记,上栖架也有采食竹叶,可爱的模样不输“圆仔”。

  透过动物交换及保育合作计划来到台北市立动物园的3只小熊猫,11日通过检疫并搬到温带区的新家。其中7岁的欢欢体重4.7公斤,在福州时已经接受过动物训练,因此跟保育员的互动良好,食物以竹叶为主,还有红萝卜、猴饼干、窝窝头、苹果。

  欢欢今天亮相后很好奇,自顾自地在游客看得到的活动场四处探索,到处“擦屁股”,用肛门腺分泌的味道在领域内做标记。园方表示,小熊猫怕热,但也无法适应摄氏负5度的极端寒冷气候,动物园在天气热时会在小熊猫的活动场设置定时喷洒水雾,以降低动物体感温度,室内有空调满足动物需求。

  动物园表示,小熊猫因栖地消失与破碎的危机已频临绝种,除了从域外保育加强努力外,更重要的是回归保育议题,希望所有关心动物的朋友从自己出发,对台湾及全球的其它物种存续种下希望。

分享到:
(责编:杨牧、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