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飞安会调查复兴航空班机迫降意外原因

2014年07月23日2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飞安会调查复兴航空班机迫降意外原因

  中新网7月23日电 台湾复兴航空一架载有58人的班机今天(23日)傍晚降落澎湖时,疑迫降失败坠毁。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飞航安全调查委员会调查官将搭机赶赴澎湖,取得机上黑盒子。

  飞安会有一组人员23日晚间搭乘复兴航空特别安排的班机,赶赴失事现场。

  因23日下午台风才离境,但澎湖晚上有雷雨,外界推测可能天气造成飞机失事。

  不过,飞安会执行长王中兴表示,究竟是天气因素,还是机械故障,或人为不当,都要解读过黑盒子资料后才能确定。

  台湾“民航局”说,23日晚澎湖马公机场符合起降条件。

  一般飞机黑盒子有两具,包括座舱语音通话记录器(CVR)与飞航资料记录器(FDR)。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民航局长”沈启表示,复兴航空GE222班机原订下午4时起飞,受天气影响延迟到傍晚5时43分从高雄飞往马公,7时06分在马公上空与塔台联系计划重飞后失联,之后由300英尺高度迫降在跑道外1000米的澎湖县湖西乡西溪村。

  “民航局”指出,该班机机型为ATR72,机龄为14年,全机可载运72人,昨天机上共有54名乘客及4名机组人员。赶赴“民航局”了解情况的台当局“交通部长”叶匡时表示,明天一早将赶往马公,这起事件造成47死11伤。

  该班机正驾驶为李义良,现年60岁,飞行时数为22900个小时,有15年飞行经验,过去由军机转开民航机。副驾驶江冠兴现年39岁,飞行时数为2300个小时。“民航局”表示,两人生死不明。

  复兴航空GE222班机上共有58人,包括54名乘客(50名大人、4名孩童)及4名机组员,疑因天气状况不佳,第1次降落失败重新升空,盘旋后再度降落又失败,机身疑似着火。目击者看到飞机没有滑行,机头直接坠地。

  “消防署”表示,8名烧烫伤的机组员及乘客,已送往澎湖三总和澎湖医院急救,由于“民航局”还在调查事故原因,无法确定是否与“麦德姆”台风有关,尚未列入台风灾情中。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