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客机坠毁波及2户民宅 幸存者爬出打电话求救

2014年07月24日01:0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 23日晚,台湾复兴航空一架从高雄飞往马公的客机迫降马公机场失败,在机场旁西溪村坠毁。客机共有58人,目前已发现多具遗体,10多人送医,多数乘客仍处失踪状态。据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消息,34岁的洪郁婷是第一个从飞机破洞钻出,直奔西溪村民宅借电话打回家求救的生还者。

住在距离西溪村不远红罗村的洪父接到电话,立即奔向西溪村救女儿,当时,洪父还从破洞中协助拉出1名男子,接着,救护车赶到,将洪郁婷及其他生还送医急救。

洪父转述女儿回忆事发时的状况,机长广播:要降落马公机场,不久后,就发生迫降爆炸,坐在第12排(接近机翼处)的洪郁婷被前排椅子压住,她用尽气力推移前椅再解开安全带,看到机身有破洞就钻出滚落地面。

手脚背部遭灼伤的洪郁婷毫不迟疑奔向最近的西溪村民宅借电话,要父母快去救她。

住处接近机场,每天看着飞机起降的洪父说:飞机很明显是偏离航道,应该是靠西边200米的跑道降落,飞机却偏向东方。

他说,7点10几分时,马公风雨大又挟杂着雷击,村民起初以为爆炸声是雷击,后来才发现是飞机爆炸,冒出一团大火球,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汽油味,洪父说“第一团火球冒出后,火势随即变小”。

洪郁婷是22日下午2时,搭乘复兴航空赴高雄出差开会,不料,遇上麦德姆台风,临时取消会议,24日要上班,于是搭乘23日复兴航空赶回马公。她因烧烫烧及吸入性灼伤,目前住进加护病房观察中。

另有目击者表示,飞机几乎以俯冲角度撞向西溪村,有2户民宅被波及,5名村民遭烧伤。

分享到:
(责编:袁勃、李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