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澎湖47年来发生13起空难逾350人罹难

2014年07月24日02:0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 台湾复兴航空编号为GE222的班机23日晚坠毁在澎湖县湖西乡西溪村,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盘点,这是47年来澎湖空难史上第13起意外,也是第1起直接坠落陆地的空难,罹难总人数逾350人。

1967年1架空军F-104G失事1人死亡,1968年,空军军机失事2人死亡。开始澎湖的空难史,至昨天止,澎湖海域发生各式飞行器的空难多达13起,前10起罹难人数309人,再加上昨天的死亡人数已逾350人。

1971年11月,华航825号班机由台北松山机场飞往香港启德机场途中,在马公附近上空爆炸解体,25人死亡。有民众在班机通过澎湖虎井屿时听到爆炸声。

1974年,空军P-2V失事,12人死亡。1976年,2架空军F-5E战机互撞,造成1死1伤。1979年,华航进行训练任务时失事,5人死亡。1982年,空军F-104G失事,1人死亡。

1986年2月,华航客机载着7名机组人员及6名乘客从台北飞马公途中,驾驶员疑因进场高度有误,企图重飞而不幸在澎湖县白沙乡吉贝屿海域失事坠海,13人全部罹难。

1998年,德安航空直升机在吉贝屿石油钻井平台降落时坠海,2名驾驶员死亡。同年,从嘉义基地起飞的台湾空军F16战机进行例行训练时,在澎湖花屿海域失踪,2名飞行员罹难。

2002年5月25日,华航611号班机从中正机场飞往香港,飞机在高空解体,坠落澎湖目斗屿东北方31英里的海域,225人全数死亡,是台湾空难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意外。

时隔半年,同年的12月21日,复兴航空GE791班次货机、机型为ATR72-200,由桃园国际机场飞往澳门,起飞后48分钟,班机从雷达上消失,失踪时的位置在澎湖县马公市西南方17英里的海域,2人死亡。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