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复兴航空客机失事已寻获36位罹难者遗体

2014年07月24日02:3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澎湖马公7月23日电(记者吴亚明、陈晓星)今天晚上7时多,台湾复兴航空一架从高雄飞往澎湖的民航客机在马公机场降落时失事,台湾“交通部长”叶匡时晚上表示,此次飞机失事,疑造成47人不幸罹难,11人受伤。目前受伤旅客已分别送往澎湖署立医院、“三军总医院”澎湖分院接受治疗。

事故发生后,马公机场关闭。至记者发稿时,已经寻获36位罹难者遗体。飞机的一个黑匣子已经寻获。目前澎湖县消防局、警察局、台湾海巡部门、台湾军方、台湾民间的搜救人员还在彻夜进行搜救。

台湾民航局的消息称,这架GE222航班,原本下午4点从高雄小港机场飞往澎湖马公,因为受台风影响,延迟至5点43分起飞。正常应该于6时30分抵达马公。但晚上7点多时,飞机第一次降落不成功,请求重飞,之后失去联系,并坠落于机场附近的西溪村。飞机失事原因尚需调查。

根据复兴航空提供的航机资料,失事的班机机身编号B22810,机型ATR72-500,机龄13年。机上有旅客54人,机组人员4名。其中有两名外籍人士。目前还没有发现机上有大陆乘客。飞机正驾驶是李义良,飞行经验22年,总飞航时数近2万2994小时。副驾驶江冠兴,飞行经验2.5年,总飞航时数近2392小时。空服组员2名为郭晋玮、吴姿莹。

台湾军方发言人罗绍和晚间表示,晚上7时20分,台湾军方在掌握复兴航空一架航班在澎湖失联后,立即下令第一作战区成立应变中心。约7时30分,澎防部指挥官周皓瑜中将率200员兵力、救护车8辆、照明车2辆、消防车2辆、战术轮车4辆赶赴失事现场执行紧急救援任务。

复兴航空总经理徐以聪晚上公开鞠躬道歉,表示复兴航空将尽全力协助旅客、伤者及家属,全力救援及善后,并协助民航局及飞安委员会进行调查工作。他表示,复兴航空已安排乘客家属搭乘24清晨6时专机前往澎湖马公,家属若有疑问可拨打“0800719988”专线。

事故发生后,台湾“行政院”立即成立马公空难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全面厘清事故发生原因、全力抢救伤者,及提供受难者家属全面的协助。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表示会提供所有生还者和死伤者家属最大的支持与协助,并要求相关单位尽速厘清案情。

中国国民党中央晚上也发布新闻稿,表示国民党中央对罹难者家属表达沉痛哀悼,希望能抢救更多生还者,国民党愿全力提供家属必要协助。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