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客机坠毁 网友质疑为何台风天还要飞

2014年07月24日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台湾客机坠毁网友质疑为何台风天还要飞

  台湾复兴航空一班由高雄飞往澎湖的GE222航班23日晚间7时许坠毁在澎湖县民宅,机上58人中已有48人罹难10人重伤。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不少网友质疑航空公司“为何在台风天硬要飞?”

  台湾《中国时报》24日援引台湾气象部门的资料说,班机出事时,澎湖虽已脱离台风“麦德姆”暴风圈,但澎湖上空仍有一条长长的雨带滞留。

  报道引述气象部门一位不愿具名的专业人士表示,“长条形雨带附近的『强风切』,会使风向及风速突然改变,有可能是导致飞机失事的关键。”

  据报道,有网友整理了飞机失事前后30分钟的雷达回波图,显示虽然台风已经往北远离,但当时有一条台风外围环流的强回波扫过澎湖上空。

  尤其昨晚7:06分的回波图,澎湖正好被深红色(通常表示雨势最大)部分所笼罩,当时的风向应该是西南风,澎湖马公机场的方向是南南西─北北东方向,极可能略有侧风。

  网友说:“雨大+强风+重飞,运气实在非常差…”

  网友Griffey168说:“澎湖比台湾更靠近台风…是谁准飞的?”网友sfsm说:最可怕就是强阵风,他推测,有可能是重飞时被一阵强阵风往地上压下去,造成飞机坠机。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