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复兴航班幸存者还原空难现场:火光冲天 尸块四散

2014年07月24日10:3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整个座舱像挤压过的罐头,我看到老人、小孩气若游丝地压在座位下,但我真的没力气拉他们一把!”台复兴航空空难幸存者海军军官蔡佩儒描述空难现场,余悸犹存,当时座舱有浓烟火光,看到裂缝透出一丝光线,意外成为他活命的出口。

    蔡佩儒与女友颜婉如搭上复兴航空班机,准备返回澎湖基地,当时飞机在空中盘旋一个多小时,他觉得有点累,稍微阖眼休息一下,不久机长广播准备降落。不料,飞机开始激烈晃动,他觉得不对劲,还提醒周边乘客要抓紧椅子,并低下头,几秒后突然强烈撞击,头昏眼花,胸口疼痛,回过神时,被眼前景象吓傻了。

    “座舱像被挤压过的罐头,座椅四散,很多乘客堆叠,还有人挂在座椅上,生命迹象微弱”,他知道伤亡惨重,也很想拉伤者一把,可惜没有力气。浓烟中他只能避开起火点,朝着机身裂缝、透露进来的白光爬,才顺利脱困。

    “搜救时现场雷雨交加,能见度很差,尸块四散,能拉的我们都拉出来了!”消防人员昨晚冒着大雷雨,在复兴航空坠机残骸中搜寻生还者遗体,第一时间先拉出十人都还有气息,但接着拉出的乘客,不是已经死亡就是一块块尸块,部分搜救人员看到惨不忍睹的现场不禁流下泪来,汗水、雨水与泪水齐下,只希望能再多救一些生还乘客。

    消防人员说,他们接获的报案是火警,没想到到了现场发现是飞机坠机,当时飞机火势相当猛烈,并传出疑似爆裂声,残骸只剩机腹部分还能辨别,机翼断裂,螺旋桨尚称完整,现场散落尸块,有部分乘客在附近居民协助下从残破的机舱爬出来。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肖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