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民航称客机失事非天气原因 同时段班机安全降落

2014年07月24日10: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昨天晚上7点左右,台湾复兴航空一架从高雄小港机场飞往澎湖马公机场的航班号为GE222的客机在降落时发生不明原因的意外,突然紧急迫降,但不幸的是迫降失败重摔起火。

  事故发生距离现在已经过去12个小时了,根据台湾交通部门通报的数据,客机上58人,4名机组成员,4名儿童,发现10多具的遗体,12人送医治疗,其余游客处于失踪的状态。叶匡实表示说,飞机上没有大陆乘客。有一个传闻说,澎湖当地救援人员已经寻获36具的遗体,但是这个数字到目前为止,尚没有得到权威部门的一个证实。复兴航空公司提供了一份编号为0194073的乘客的名单,但是遇难者伤者的名单尚未最终明确,媒体有流传一份伤者的名单,但是相关的部门也是没有最终证实。

  伤者主要送到澎湖的署立医院和澎湖医院治疗,复兴航空公司成立了一个紧急应变中心,高雄、长庚、荣总、高医、附设医院等等医院随时待命,准备抢救伤者。对于遇难者方面,警方还有消防部门寻获罹难者的遗体送到了澎湖的菊岛福园殡仪馆。

  23日晚台湾的民航部门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GE222直飞的时候,航班的天气情况符合飞行条件,在该航班降落的时间点前后,远东的031航班5点30分安全降落,基隆的647航班6点57分也安全着陆。台湾飞航安全调查部门执行长王兴中说,复兴航空公司的事故是属于飞行安全的事故,按照规定应该由这个部门来调查,将搜集相关资料,以后得到调查的结果,现在猜测事故的原因还比较早。台湾交通部门负责人叶匡实说,目前已经找到飞机上面两个黑匣子当中的一个,他于今天早上6点20分,从台北赶赴澎湖。

  昨天晚上澎湖机场属于关闭状态,今天早上6点左右有70名左右家属从高雄搭乘第一班专机飞往澎湖的马公,台北松山机场方面,台湾的交通部门负责人叶匡实已经于今天早上6点20分搭乘班机往澎湖。

  在得知复兴航空客机失事之后,正在拉美地区访问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深感痛心,他专门要求国务院台办,立即向台湾有关部门,转达他本人和大陆人民对遇难者的深切哀悼,对其亲属的诚挚慰问,有关客机失事的最新消息,中国之声全天还将重点关注。(记者陈鹭宏)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