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10天内两位高官下台 台"行政院"一年半换17位"阁员"

2014年07月25日10:1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台“行政院长”江宜桦。

    人民网7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劳动部长”潘世伟因不伦传闻请辞,加上因论文疑云去职的“教育部长”蒋伟宁,台“行政院”10天内走了两个“部长”,“内阁”改组“破洞”愈来愈大!,台“行政院长”江宜桦将在下周前启动新人事改组,“劳动部”、“教育部”、“客委会”3位“阁员”待补。

    据悉,江宜桦已针对“内阁”人选与马英九交换意见,目前考量重点有二,是否一步到位完成“内阁”改组,还是个别部会逐一补实,马江仍要再行讨论。

    知情人士也说,征询过程并不顺利,例如“客委会主委”黄玉振月初请辞后,至今过了三个礼拜仍未决定继任人选,加上“教育部长”人选难觅,知情人士也说“条件不错的人选,不愿意跳火坑”,此一变数也可能影响“内阁”改组进度。

    被换“阁员”已高达17位

    江宜桦2013年2月上任“行政院长”,他领导的“阁员”一再发生私德问题,马英九当局爆发的绯闻案,江宜桦任内占了一半,让他颇为难堪;这还不打紧,一向形象不差的蒋伟宁,也因涉及论文争议请辞。“阁员”争议连环爆,“府院”都是以相同的危机处理模式,火速准辞切割止血,但这些“阁员”下台后还频频喊冤,江宜桦的领导力与续航力也受质疑。

    江宜桦上周才和“阁员”爬七星山,有意藉“登高”整军、激发“阁员”意志力,没想到昨天又一位“阁员”下台。十天内走了两个部长,“江内阁”折兵损将,除了寻觅人才补强战力,形象重整是当务之急,以挽回民众的信心。

    江宜桦任内撤换的“阁员”达到17位,包括“退辅会主委”曾金陵、“工程会主委”陈振川和陈希舜、“金管会主委”陈裕璋、“原民会主委”孙大川、“国防部长”高华柱和杨念祖、“法务部长”曾勇夫、“内政部长”李鸿源、“国科会主委”朱敬一、“环保署长”沈世宏、“政务委员”黄光男和薛琦、“发言人”郑丽文、“客委会主委”黄玉振、“教育部长”蒋伟宁,“劳动部长”潘世伟,平均1个月阵亡1“阁员”。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