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飞安会调查发现澎湖坠机事故疑似第一撞击点

刘刚 陈君

2014年07月26日10:3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飞安会调查发现澎湖坠机事故疑似第一撞击点

  台湾“飞航安全调查委员会”执行长王兴中25日下午在澎湖马公机场表示,调查人员当天在复兴航空GE222航班坠机地点前方的一片树林中发现失事客机碎片,树梢有折损痕迹。这里可能是失事航班坠机时的第一撞击点。

  当日上午现场测量分组技术人员扩大了残骸定位范围,这片树林位于飞机失事地点西南方500米处。失事飞机可能是先擦撞树梢后再连续撞击西溪村民宅坠毁。王兴中说,目前调查团队正在比对碎片属于客机哪个部分,希望综合“黑匣子”等其他资料来还原确定整个坠机过程。

  台民航部门与飞安会负责人当天下午在马公机场航站楼举行新闻发布会。

  王兴中说,调查团队航务分组正在继续进行目击证人及部分机上生还者访谈,维修分组预计25日将完成所有剩余残骸移放空军马公基地作业,并已完成飞机残骸定位及测量工作。

  澎湖地检署表示,经法医部门鉴定,失事客机正副驾驶体内均未检出酒精、鸦片类、安非他命类、镇静安眠药及其他常见毒药物成分。

  失事航班首批7名罹难者遗体25日下午由台湾空军C-130运输机运回家乡高雄。家属在马公机场手捧遗像,高举招魂幡,希望亡灵能平安抵家。军方人员肃立一侧,敬礼致意。明后两天将安排其余罹难者遗体返乡。

  随着罹难者遗体及家属陆续返乡,台交通主管部门下午成立空难善后联合服务中心,接手处理善后协助与协调工作,并在台北、高雄和澎湖设立单一窗口为空难家属提供服务。

  罹难者身份辨识方面,截至25日16时许,已确认36名罹难者的身份并开具死亡证明,还有12名罹难者在进行身份比对。目前仍有1名受伤乘客在澎湖医院接受治疗,其他9名伤者已转至高雄、台北的医院就医或返家修养。当天下午,台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前往林口长庚医院探视伤者,并慰问病患家人。(记者刘刚 陈君)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崔东)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