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立法机构今审议"监院"人事案 王建煊揭"监委"丑态

2014年07月28日09: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立法机构今审议"监院"人事案 王建煊揭"监委"丑态

王建煊8月将出版《同胞们!莫再沉沦》一书,他27日与媒体茶叙时,揭露现任“监委”恶行恶状,包括接受招待请客吃饭、关说与旅游招待。(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立法院”28日将召开临时会审查“监察院”人事案,预期会上演激烈攻防战。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监察院长”王建煊27日持续爆料,揭发“监察委员”下乡巡查接受招待、甚至关说亲戚升官的恶形恶状。他说,谁当“院长”都无法改变现这些乱象,“我来做稍微压制一点点”,因此才没有提前请辞。

  据报道,王建煊连续3天开炮指出,“监院”残害忠良,影响行政效率,部分“监委”属家奴或桩脚型,也成为“立院”审查监委人事同意权的一大变量。

  王建煊说,“监院”6年是他这辈子最痛苦、最没成就感的日子。他直言,阿扁执政“监院”空窗3年多,这是监院最好的时刻。

  如此批判,为什么不提前辞职?他说“谁来做都是这样,我来做稍微压制一点点,也或许还能有点进步,辞职是不能解决问题的”。

  王建煊说,有“监委”巡查时,接受受巡单位首长晚宴招待,该机关同仁向“监院”告状,该“监委”居然辩驳与该单位首长学生时代是亲密战友,所以请吃饭的人“是同学而不是受巡机关首长”,且晚宴是在巡查结束后,和巡查无关。

  王反问难道在巡查进行中,才算宴请吗?“监委”不洁身自爱,由此可见。

  王建煊又说,有位“监委”巡查时,自告奋勇晚宴要请客,但吃完饭后竟致电友人买单。王痛斥,“这是很恶劣的事情,怎么可以这样做”;而“监委”每年安排几次有观光性质、两天一夜的巡查。

  吃饭、旅游招待司空见惯,部分“监委”甚至帮亲戚关说,助其升官。王建煊指出,“监院”曾收到某公营金融机构员工的检举函,指该行同仁成绩差,只因亲戚是“监委”就能升官,后来该“监委”解释,是亲戚冒名关说。

  王建煊还说,有“监委”批评法官及检察官审案时出言不逊是侵害人权,但“监委”在约询公务员时,对有关部门首长也凶得像审犯人一样。

  至于如何改善这些乱象?王建煊日前表示,“监察院”关门大吉,这样对台湾当局及民众都有好处。(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