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爆机长要求改跑道遭拒 军方与民航部门回应

2014年07月30日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媒爆机长要求改跑道遭拒 军方与民航部门回应

台媒爆机长要求改跑道遭拒军方与民航部门回应

  台湾复兴航空编号GE-222客机,7月23日于澎湖马公机场旁的西溪村坠毁,造成48死10伤。《壹周刊》报道称,机长在降落前,曾向塔台要求从原20跑道,改降落有盲降系统导引的02跑道,没想到,塔台和提供气象数据的空军,都强调能见度有达标准,拒绝改跑道。

  该刊报道称失事前机长李义良曾向塔台反映能见度不佳,要求降落马公机场有仪降系统导引的02跑到,却被塔台和军方以能见度有达到标准为由拒绝,让机上48人无故成为冤魂。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对此台湾空军司令部澄清,机场跑道降落是由马公机场塔台主导,而非军方。

  空军办公室表示,经查塔台当时确实有人员与空军马公基地勤务队的战情官联系,询问是否能让GE-222改跑道降落,经战情官回报当日的高勤官荆元武上校,荆找来天气中心主任讨论,但几分钟后塔台认为天后已好转,以原本跑道降落即可,而在军方未回复前,塔台就取消要求,军方根本没有介入航管。

  空军强调,马公机场的航管权限早在2001年后就完全移交给“民航局”,无论军机或民航机改由民航塔台管制,完全不须向军方核报。

  “民航局”则表示,所有气象资料已经交由“飞安委员会”进行调查,一切不予回应。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郑青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