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悼念空难、气爆亡者 全台湾5-7日拟“降半旗”

2014年08月01日15:10    来源:中央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江宜桦今日视察高雄燃气爆炸灾害应变中心时,除要求当局相关机关全力协助高雄市政府救灾外,也宣布全台湾“下半旗”3天,向亡者致哀。

  江宜桦表示,近来由于台湾重大灾害频发,不论是澎湖马公空难或是高雄气爆事件,均造成严重伤亡,自8月5日起(即民俗所称马公空难之“二七”及高雄气爆之“头七”内),通函全台湾“下半旗”3天,以兹悼念。

  台湾行政机构表示,当地过去也有因为天然或人为灾害造成重大伤亡而“下半旗”之案例,包括九·二一大地震及莫拉克风灾。九·二一大地震由内务部门报请行政机构核定于1999年9月23日至25日全台湾“下半旗”3天(即民俗之“头七”内);莫拉克风灾(八八水灾)则于行政机构会议通过于2009年8月22日至24日(即民俗之“二七”内)“下半旗”3天。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