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蒋日记”归属权争议 蒋家后代仍无共识

2014年08月28日14:2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蒋经国的长孙女蒋友梅与儿媳蒋方智怡今天同场出席活动,谈到“两蒋日记”争议,蒋方智怡说,大部分人都希望捐给“国史”馆,不过还在沟通;蒋友梅则未回应。

    有关“两蒋日记”所有权争议,蒋友梅2010年曾委託律师发表声明指出,蒋孝勇遗孀蒋方智怡擅自将“两蒋日记”交付美国的胡佛研究所保管,会采取必要法律行动。

    蒋友梅、蒋方智怡等蒋家家属今天出席蒋经国故居市定古迹“七海寓所”修复竣工暨“经国七海文化园区”动土典礼,2人少有互动。

    媒体询问,为两蒋日记和蒋友梅对簿公堂,是否有点感慨?蒋方智怡说“是,没有错”。至于现在进行到哪个阶段?蒋方智怡说,大部分人都希望捐给“国史馆”,但这部分还在沟通。

    蒋友梅则相当低调,对于媒体提问一律不回应。蒋友梅过去声明指出,“两蒋日记”属于全体法定继承人共有,包括蒋孝章、蒋蔡惠媚、蒋方智怡、蒋友梅、蒋友兰、蒋友松、蒋友柏、蒋友常与蒋友青,没有人能片面决定。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