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张志军会见美国常务副国务卿伯恩斯

2014年09月03日11:2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9月2日电 (记者陈丽丹) 2日,正在美国进行工作访问的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在华盛顿会见了美国常务副国务卿伯恩斯,双方就台湾问题交换了意见。

    张志军应询向伯恩斯介绍了两岸关系发展状况以及今年6月访问台湾的情况,指出2008年以来的6年是60多年来两岸关系发展成果最为显著、两岸内耗最少、两岸民众受益最多的6年。访台期间深切感受到台湾民众普遍赞同和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并强烈希望这一进程继续向前推进。

    张志军强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也有利于中美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希望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继续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为增进中美战略互信、构建新型大国关系注入新能量。

    张志军说,美方在会见中表示在台湾问题上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精神。美方高度评价6年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的成果,欢迎并强烈鼓励两岸关系良好发展势头继续保持下去。(完)

联系本文记者

陈丽丹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