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赴澎湖劳军 与官兵聚餐(图)

2014年09月05日10:04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昨到澎湖慰问参与复兴空难救灾,及战备留守官兵辛劳,除了对台军近年来体能战技提升、负面事件减少表示欣慰,并肯定台军投入澎湖空难及高雄气爆的救灾效率;民众看到穿着迷彩服的军人,“他们心就安了!”

    马英九说,他上任之后,特别重视台军的体能及战技,要求从上到下,都要符合体能三项的标准,合格率从2009年的28%,到今年已超过85%。违法违纪及伤损比率则快速降低,负面事件整体减少46%,“这是一个很正面的现象”。

    他表示,现在台军的任务比以前繁重,尤其5年前八八水灾后,当局即把“灾害防救”列为台军的中心任务,为提升体能,各军种都鼓励官兵在休闲时,参加民间举办的路跑、游泳及铁人三项比赛,官兵也乐意配合。

    他提到,复兴723空难造成48人不幸罹难,10多人受伤,澎湖后备指挥部庄明宪上尉第一个到现场,立刻搜寻生还者送医,人在飞机上的海军上士颜婉茹、中士蔡佩儒,自己也受伤,却不顾自身安危,合力救出10岁的李纬彤小妹妹。

    高雄气爆事件时,台军救灾10多天,共动员2千多名兵力、5千多部车辆及其他器材,有效贯彻“与民同在、闻声救苦”,更赢得民众尊敬。

    马英九昨前往空军马基队天驹部队、澎防部混炮营、海军146舰队等单位,听取简报及装备训练,参观部队生活设施,了解官兵外岛服役环境改善情形,并颁发加菜金,中午在澎防部与官兵及荣民代表会餐。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