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程不会因个别事件而停滞

2014年09月10日10:2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 刘洁妍)今天上午,国台办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由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马晓光介绍了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主任访美情况。在赴美进行工作访问期间,张志军指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进程不会因一些个别事件而停滞。两岸之间应多些交流、理解和信任,少些障碍、偏见和猜疑。希望两岸同胞精诚团结,携手奋斗,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

记者提问:前不久张志军主任首次以国台办主任的身份访问了美国,想请发言人介绍一下张主任这次访美的相关情况。

马晓光:9月2日至6日,张志军主任赴美进行工作访问。期间先后会见了美国国务院、白宫官员、美国前政要及知名智库学者,与旅居纽约和旧金山的侨胞代表会面。张志军主任向美方介绍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的进展,指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利于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希望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继续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为增进中美战略互信、构建新型大国关系注入新能量。美方表示,在台湾问题上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积极评价6年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的成果,欢迎并鼓励两岸关系良好势头能够继续保持下去。在出席旧金山侨界招待会时,张主任发表了演讲。他指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进程不会因一些个别事件而停滞。两岸之间应多些交流、理解和信任,少些障碍、偏见和猜疑。希望两岸同胞精诚团结,携手奋斗,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
(责编:李警锐、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