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大陆新设立9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2014年09月10日10:39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 刘洁妍)今天上午,国台办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称,大陆在已经有的28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基础上,又增设9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问:第一,今天两岸两会将就货贸协议在台北进行协商。舆论认为,台湾方面关于两岸监督条例的制定将是其中的难点,您是否认同?此外,每年两会领导人会晤今年只举行了一次。您认为如果举行第11次两会领导人商谈的话,应当具备什么样的条件?第二个问题,前不久中国大陆有关省市新设立了9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请您介绍一下具体情况。

答:关于第一个问题,我们已经多次表明了态度。目前两岸货贸协议第9次工作性商谈即将举行,我们当然希望有关ECFA的后续协商都能够顺利进行,并且顺利地签署协议,顺利地生效实施。第二个问题,为了创建更多地两岸交流合作平台,给两岸同胞更多的回顾历史、品位文化、畅叙亲情的机会。今年6月份,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决定,在已经有的28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基础上,增设9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分别是在陕西省黄陵县黄帝陵、广东省中山市翠亨新区、江苏省宜兴市陶瓷博物馆、湖南省永州市阳明山、贵州省孔学堂、云南省腾冲国殇墓园、山东省潍坊齐鲁台湾城、浙江省天台县济公故里、广东省南澳总兵府等地。

分享到:
(责编:李警锐、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