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三届台胞社团论坛在京闭幕 签署14项交流合作伙伴协议

2014年09月15日08: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本报9月13日电 (记者王平)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的第三届台胞社团论坛13日下午在京闭幕。两岸台胞社团签署了14项旨在落实交流合作制度化和规范化的《台胞社团交流合作伙伴协议》。

  根据协议,签约双方将积极促进两岸增进互信,聚同化异,不断巩固和扩大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础,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文化的引领作用,挖掘各自的潜力与优势,进一步促进两岸文化、教育、艺术等领域的交流活动;积极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更好地为增强两岸文化产业的国际竞争力献计出力。双方商定原则上每年举办一次交流合作会议,同意相互通报与对方有关的交流活动计划及信息,并建立固定的联络机制。

  全国台联党组书记梁国扬在闭幕式上表示,广大台胞社团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指引下同心携手,切实加强相互之间的联系合作,为促进两岸同胞大交流、推动两岸关系大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届台胞社团论坛为期两天,来自两岸、港澳及海外100多家台胞社团的领袖、嘉宾,在两天内就经济、文化等相关议题展开讨论、凝聚共识。

联系本文记者

王平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