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台湾新闻滚动

台媒揭秘金门特约茶室:没设前常有军人骚扰妇女

2014年09月17日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媒揭秘金门特约茶室:没设前常有军人骚扰妇女

台媒揭秘金门特约茶室:没设前常有军人骚扰妇女

小径特约茶室展示馆,还原当年的风貌,每个侍应生的房间,摆设相当简单。图片来源《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电影《军中乐园》上映,让金门的特约茶室故事,再度受到瞩目,当年业务承办人陈长庆说,电影有不少与事实不符,这段历史应该要严肃正面的看待。

  陈长庆说,特约茶室对金门有着相当的贡献,当年十万大军进驻金门,没设特约茶室前,常发生军人骚扰金门妇女事件,设立后,大大减低金门妇女所受的可能威胁,他觉得应该用感恩的心来看待这段岁月。

  金门特约茶室自1951年起设立,特约茶室在台湾是军团以上才能有,都采外包,只有金门是由军方经营,所以都是合法招募,并无逼良为娼或征召女受刑犯充当侍应生。

  陈长庆说,侍应生很多都是妓女户的老娼,或是很缺钱的女性,志愿来金门捞金,在1951年间,一张票的价格,士官才9元、军官12元;到后期,士官兵150元、军官250元,民众的票,一张则高达500元。

  以当时金门地区驻守十万大军为例,金门特约茶室设有金城总室,山外、沙美、小径、成功、庵前、东林、青岐、后宅、大胆等分室。

  庵前是军官部,招待校级以上的军官,较漂亮的侍应生都先分发来此。全盛时期,金门共有160多位侍应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