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展示燕赵慷慨悲壮之声 

河北梆子名剧在台巡演

2014年09月18日0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杜十娘》剧照。
  周长存摄

  本报台北9月17日电 (记者陈晓星)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17日起在台湾演出《窦娥冤》、《杜十娘》、《女杀四门》等传统名剧,一展“燕赵多慷慨悲歌之士”的风范。邀请方台湾新象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樊曼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地方戏曲一直以来在最基层的地方传播着中华传统文化,过去不少人不识字,但也能通过看这些剧目了解中国历史、做人的道理、中国人的价值观和美感,“我一直对地方戏曲的演员们充满尊敬。河北梆子的高亢激昂、酣畅淋漓呈现其特殊的美。”樊曼侬说。

  率团演出的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许荷英上世纪90年代曾赴台演出,对台湾观众的热情印象深刻,“台湾有我的戏迷,我在台湾登台后,有4位观众马上追到石家庄去看我的演出。”许荷英介绍,他们此次还将举办示范讲座和交流活动,让更多台湾观众了解河北梆子独特的艺术之美。“我们还有《钟馗》、《宝莲灯》等看家戏这次没有机会展示,下次让台湾观众看看我们的女钟馗,相当精彩。”

  河北梆子2006年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的第一任院长为艺术大师荀慧生,剧院演出的《宝莲灯》、《钟馗》等都在不同年代引起轰动。

联系本文记者

陈晓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