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民航主管部门商定明年春节航班总量不设限

2014年09月26日20:0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来自中国民用航空局官网消息,经两岸民航“小两会”安排,两岸民航主管部门近日在台湾举行了两岸航空运输第十次沟通工作会议,就2015年春节加班、增加定期客货运航点航班达成共识,并对两岸航空运输执行情况和后续发展等深入交换意见。

经协商,两岸定期客运航班总班次从每周828班增为每周840班(每方每周420班),大陆客运航点由54个增加至55个,其中武夷山、梅州、宜昌和洛阳仍为包机航点;两岸定期货运航班总班次从每周68班增为每周84班(每方每周42班),大陆定期货运航点由9个增加至10个。

双方同意大陆新增常州机场为两岸客运定期航点,每方每周各可安排3个往返航班;将揭阳潮汕机场由原客运包机航点转为客运定期航点,每方每周各可安排3个往返航班;新增深圳机场为两岸定期货运航点,每方每周各可安排5个往返航班;宁波货运航点每方每周各增加3个往返航班。

双方同意两岸明年春节加班期间为2015年2月5日至3月5日,共29天。考虑两岸民众及航空公司需求,航班总量不予限制,仅在大陆北京、上海浦东、广州、深圳、杭州5个繁忙机场设上限。双方将继续了解市场需求,于11月底前汇总需求情况,经相互确认后于12月底前正式对外公布,方便旅客安排行程、航空公司组织和销售。

除春节加班外,其他共识待双方履行相关确认程序后即可生效。

双方表示,仍本着巩固现有成果、不断促进发展的态度,积极落实双方共识,细化业务安排,及时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动两岸航空运输持续发展,更好服务两岸。

分享到:
(责编:贾玥、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