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再曝“黑心油” 2/3台湾县市抵制顶新味全产品

2014年10月11日18:4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10月11日电 (记者孙立极、李炜娜)台北、新北、桃园、台中、台南、高雄等占台湾三分之二的县市,都表示,通令市府旗下机关从校园开始,拒用顶新集团的产品,涉及品牌正义、顶新、味全等。

顶新味全集团旗下的正义食品有限公司,9日被曝涉嫌购买动物性饲料油,混入食用猪油中,制成维力清香油等60余款油品。这一消息立刻引起全台哗然。不仅是强冠香猪油引起的“馊水油”(即“地沟油”)余波未了,而且这是顶新味全集团近年第三次涉嫌食品安全事件。强冠香猪油风波时,味全曾因主动通报并提前下架染“馊”产品而免罚,这次被地检部门查出他们不但向此前被曝的鑫好公司购买饲料用油,还涉嫌从越南进口饲料油。

虽然味全、正义食品董事长魏应充请辞,也不足以缓解消费者的愤怒。使用正义油品的下游厂商名单依次出炉,从葱油派、方便面、到肉酱、肉松,卷入不乏义美、桂冠、味王、玉珍斋这样的老店,被点名的产品一一下架,人们更将愤怒转向顶新旗下的味全、康师傅等品牌产品。教师工会先号召全台10万教师会员,拒买拒吃顶新所有食品。台北、新北、桃园、台中、台南、高雄等市都相继表示,将在市府下辖的学校停售顶新产品,给黑心企业一个教训。

今天下午,魏应充在躲避了两天之后,首次出面道歉,表示非常难过自责,并哽咽落泪,并表示,即日起将关闭顶新制油、正义油厂,直到改善为止。

分享到:
(责编:白宇、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