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台湾方面不应对香港政改“说三道四”

2014年10月15日10:39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 (刘洁妍)今日上午,国台办举行例行发布会。针对日前马英九在“双十讲话”中评论大陆的政治体制,并且对香港一些人发起的“占中”行动表示支持的言论,范丽青再次重申坚决反对的态度。

范丽青说,10月10日当天,我办发言人已经作出严正回应,对讲话中有关大陆政治体制和香港政改的言论,表明了我们坚决反对的态度。两岸选择了不同的政治发展道路。台湾同胞对于社会制度和生活方式的选择,我们予以尊重。对于台湾政治发展道路对其自身社会政治稳定、经济发展带来什么影响,我们无意评论。但希望台湾方面尊重大陆13亿人民的选择和追求。

范丽青表示,关于香港政改,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依据香港基本法,符合循序渐进发展适合香港实际情况的民主制度的原则,2017年实现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由普选产生是香港政制发展的一大步。台湾方面不应对此说三道四。近期香港出现的一些违法行为,严重干扰破坏了香港的社会秩序、经济发展和法治,已经引起越来越多香港民众的不满和反感。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局面与成果得来十分不易,应当倍加珍惜。台湾方面应当多做有利于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情,而不是相反。

分享到:
(责编:李警锐、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