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美售台阿帕奇直升机 最后一批6架运抵高雄(图)

2014年10月20日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售台阿帕奇直升机 最后一批6架运抵高雄(图)

美售台阿帕奇直升机最后一批6架运抵高雄(图)

  阿帕奇攻击直升机(AH-64E)素有“坦克杀手”之称。图自“中央社”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陆军向美国采购的最后一批AH-64E阿帕奇直升机6架18日运抵高雄,经完成组装、试飞等作业,19日傍晚飞抵台南仁德基地。

  陆军航特部说,这6架AH-64E阿帕奇直升机18日运抵高雄港,在码头就地完成组装、地面试车、试飞作业后,19日傍晚5时45分全数飞抵台南仁德基地。

  陆军向美国军购30架AH-64E阿帕奇直升机,分5批运抵台湾,随着昨天第5批抵台,30架阿帕奇直升机队也全部到位。

  航特部表示,第5批6架AH-64E阿帕奇直升机到仁德基地,待每架都完成2小时试飞作业后,将与前4批一样飞往桃园龙潭基地报到。

  台湾防务部门副参谋总长王兴尉中将稍早也到高雄港70号码头视察AH-64E阿帕奇直升机接装作业,实地了解装备组装及动态测试情形,并慰勉接装官兵辛劳。

  对美向台湾军售一事,大陆方面表态一直十分明确。外交部发言人多次表示,一贯坚决反对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停止“美台”官方往来,停止任何形式的对台军售,不做损害中美关系和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国台办发言人也曾多次表示,坚决反对美国对台军售,望美国恪守“一个中国”政策,两岸的事情最终还是要由两岸的中国人解决。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