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邓丽君生前助理:邓丽君遗憾感情不顺 愿做普通人

2014年10月20日11: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邓丽君生前助理:邓丽君遗憾感情不顺 愿做普通人

邓丽君生前助理:邓丽君遗憾感情不顺 愿做普通人

宋文善(左)向观众展示自己收藏的邓丽君生平第一张专辑。(中国台湾网 曾洪玺 摄)

台湾第一代经纪人宋文善投身娱乐圈三十余年,曾先后与邓丽君、凤飞飞、刘文正、蔡琴、费玉清等共事,后来更是一手捧红了华语乐坛偶像团体“小虎队”,成就了的一段娱乐圈神话。这位邓丽君生前的助理10月19日出席北京邓丽君音乐主题餐厅举办的邓丽君相关收藏品“君迷”见面会,向大家展示了他这次特地带过来的邓丽君的唱片、专辑等多项收藏品,并与现场的众多歌手及歌迷分享了他曾经与邓丽君相处的点滴往事。

宋文善生于1953年,与邓丽君同岁。他第一次见到邓丽君是在1976年的丽风唱片公司,刚刚涉足娱乐圈的宋文善完全没想到能成为邓丽君的助理,当时主要负责给邓丽君打点上节目的事情和记者、电台的采访事宜。之后宋文善一直为能够与邓丽君共事近两年时光而骄傲。

“当时的邓丽君已经是乐坛天后了”,宋文善回忆说,“但她待人非常和气,而且我们两个有许多共同点,她对我也很好,每次从日本回到台湾都会给我带小礼物”。宋文善还说,其实邓丽君刚到日本时出的歌曲反响平平,再加上日本人刚开始很排斥她,导致她的歌唱生涯困难重重。当她的妈妈提出至少要给她在日本争取到一位独立的化妆师时,却被邓丽君拒绝了,她说,“不用,化妆师能化妆就行,要争咱们在台上凭实力争”。

宋文善一直借这件事激励自己和其他艺人,“邓丽君在日本确实遇到了很多麻烦,饮食不适应、语言不通、受排挤,但是她都克服了,最后成为一代天后,你可以想象她在背后做出了多大的努力”。

随着与邓丽君相处时间的增多,宋文善从天后的身上学到了更多为人处世的道理。“邓丽君教了我很多处理人际关系的方法,她还说做人要谦虚,俗话说越成熟的稻子腰越弯,我时刻记着这句话”。

最后,宋文善告诉记者,邓丽君小姐生平有两大遗憾:一个是书念得少,她一直对自己没有接受太多正式的文化教育而耿耿于怀。另一个是感情不顺利,“邓丽君当时年纪很小,可她已经成为歌后了,再加上妈妈的家教很严,一般的男孩子都不敢跟她谈恋爱,她一直觉得很遗憾。她有一次甚至对我说,如果下辈子有选择的机会,她会选择当个普通人”。(中国台湾网 曾洪玺)

分享到:
(责编:朱斌(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