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三届“漂母杯”文学奖在台北颁奖

2014年10月22日20:2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一:阿盛(中)获得散文荣誉推荐奖。

图二:著名作家陈若曦(左)到场为获奖者颁奖。

人民网台北10月22日电 (记者孙立极、李炜娜)第三届“漂母杯”文学奖今天在台北颁奖。

据介绍,“漂母杯”取典于淮阴侯韩信。据说韩信垂钓于淮阴城时,得到漂母数十日分食相济。韩信帮助刘邦建立汉朝后,回乡以千金报答漂母。“漂母杯”文学奖以“母爱?爱母”为主题,主办单位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希望通过每年定期举办的征文活动,呈现中华民族文化与社会脉络下的母性光辉。

活动自今年5月开始,共接获500多篇征文。其中台湾散文作家阿盛以《便当底下一块钱》获荣誉推荐奖。曾元耀等23位作者分获散文组和新诗组的一、二、三等及佳作奖。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