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纪念光复69周年

2014年10月27日07:5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本报台北10月26日电 (记者李炜娜、孙立极)10月25日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台湾光复69周年的日子。25日上午,中国统一联盟及台湾多个统派团体在台北中山堂前广场举办“台湾各界庆祝台湾光复69周年”纪念活动。

  1945年10月25日,台湾战区受降仪式正是在中正纪念堂举行的,由此结束了日本对台湾长达50年的殖民统治。

  台北市民邓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候表示,“张灯结彩喜洋洋, 胜利歌儿大家唱, 唱遍城市和村庄, 八年血战不能忘, 不能忘, 常思量, 不能忘, 常思量……”小时候,每年的10月25日光复节,好热闹的,时不时地就有人在唱这首《台湾光复纪念歌》。这些年,气氛冷清了。

  统盟第一副主席李尚贤致辞说,69年前的抗战胜利、台湾光复,是牺牲3500万两岸同胞的生命换来的。李登辉、陈水扁执政20年间推行“去中国化”政策,称日本投降为“终战”,取消光复节放假规定,目的就是要切断台湾与祖国大陆的历史联结。我们呼吁当局发扬民族精神,恢复光复节为假日,加强对台湾光复历史的研究,以真实历史丰富台湾光复的历史意义,为两岸和平统一累积民族认同条件。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