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陆客滞留帕劳求助台当局派驻机构:中国人帮中国人

2014年10月28日09:5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陆客滞留帕劳求助台当局派驻机构:中国人帮中国人

陆客滞留帕劳求助台当局派驻机构:中国人帮中国人

  帕劳位于西太平洋,关岛以南700英里处,属加罗林群岛,是太平洋进入东南亚的门户之一。由200多个火山岛和珊瑚岛组成,分布在南北长640公里的海面上,其中只有8个岛有常住居民。

  综合媒体报道,有超过百名到帕劳旅游的大陆旅客,原本应在10月23日回到大陆,因航班机械故障滞留。这些大陆游客到台方“驻帕劳使馆”(编者注:台当局与帕劳维持所谓的“官方关系”)寻求协助,要求协助索赔及更改航班,由于这是旅客与航空公司的商业行为,台涉外部门称,台方“使馆”仅提供相关信息,一切还是要大陆游客自己处理。

  报道称,部分大陆游客还拉起布条用繁体字写着“中国人帮中国人”、“安全回家”等标语,希望获得台方帮助。

  台“外交部”亚太司长常以立称,这起事件是由于飞机机件故障,大陆旅客才会急忙寻求台方协助,要求航空公司要赔偿,安排更改航班。台方“使馆”表示,赔偿部分牵扯商业行为,必须由旅客自行与航空公司协调,台方也提供机票代理商的联络方式,请他们自行联系更改航班。

  常以立说,这次台方没有支出任何费用,只是信息提供,这些陆客在25日与“使馆”联系后,也没有再提出询问或要求。

  据悉,目前滞留的旅客仍然住在各自旅行社安排的酒店内,食宿并无问题,而很多自由行的旅客则只能自己想办法。有乘客称,航空公司曾经提出,给每位旅客补偿150美元,并让乘客签署不控告航空公司的文件,但遭到大多数旅客的拒绝。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