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建行台北分行回馈台湾客户请诺贝尔奖大师到台湾

2014年11月05日22:2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11月5日电(记者孙立极、李炜娜)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之一——彼得·汉森今天现身台北的一场论坛。这是台湾“经济日报”、中华经济研究院、中国建设银行台北分行共同主办的2014年大师论坛。

今天,彼得·汉森与中国建设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黄志凌,“中研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讲座教授刘遵义发表了专题讲座。汉森向听众解释了经济生活中不确定性的后果,以及模型预测的意义。他说,模型虽不完美,但对预测有帮助,因此要小心谨慎使用。黄志凌和刘遵义则分别就中国经济增长的态势以及中国经济成长的动力,他们对于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景都表示乐观,认为维持在7%左右的增长率不难。

台湾经济日报自2007年以来已邀请11位诺贝尔学奖得主到台分享智慧。中国建设银行台北分行总经理李国夫表示,十分荣幸能参与主办本届“大师论坛”。李国夫说,今年是中国建设银行成立60周年。建行台北分行自去年6月成立以来,本着服务实体经济的初衷,协助台资企业走出台湾,密切两岸金融交流与合作,一年来运营效果超出预期。希望借此论坛,为台湾产官学界提供互动并向国际级大师请益的机会,以此回馈台湾客户。

建行台北分行也利用这次论坛,发布了即将推出的人民币企业汇款即时通业务。李国夫介绍,台湾企业只要在建行开立账户,几秒钟即可通过建行15000个网点汇至大陆,为台资企业提供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现任芝加哥大学经济学教授的彼得·汉森是台湾女婿,他的夫人蒋文瑞是台湾前“中研院”院士、中华经济研究院首位院长蒋硕杰的女儿。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