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苏起:“和”才是两岸最好的方向

2014年11月06日20:1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11月6日电 (记者孙立极、李炜娜)台湾“陆委会”前“主委”苏起今天在台北发布新书《两岸波涛二十年纪实》。

现任台北论坛基金会董事长的苏起以提出“九二共识”称谓而闻名。他1993年开始担任台“陆委会”副主委,历任“新闻局长”“陆委会主委”以及“国统会”召集人等,亲历了很多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事件。《两岸波涛二十年纪实》根据公开资料与苏起个人经历,记录了从1988年1月开始到2008年5月的二十年间,两岸关系的发展变化历程。

在今天的新书发布会上,萧万长表示,在2004年至2008年他担任“副总统”的时间里,他所会见的欧美等地外宾,70%以上的对话都和两岸关系有关。“两岸关系对台湾来说,不是个人喜恶或政党偏好,而是客观存在、必须面对的事实。”

苏起介绍,他在书中写了很多他认为老百姓应该知道的事,因为对社会公布越多,掌握权力的人犯错误的机率就越小。他比喻,对台湾来说,两岸关系犹如在台北街头开车,小街小巷多,不留神可能就会有小孩子跑出来,开车要非常小心,不能犯大错。而回顾两岸关系发展的历程,无怪乎“斗”、“拖”、“和”三种方向。“斗”,台湾拿什么来斗?“拖”,两岸经济力量、军事力量对比下,“拖”下去对台湾更好还是更不好?我们要想清楚。所以,苏起认为,“和”才是两岸最好的方向,大陆方面赞成,国际社会除了少数想从两岸关系紧张渔利的国家外,也都会支持。虽然过去6年没有做,现在做也来得及。

今天,苏起的妻子陈月卿也发布了她的新书《吃对全食物》,记录自1991年苏起被查出肝癌后,她潜心研究养生食谱的心得和成绩。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