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绿营扭曲三部曲 冷处理、挺在地、怪当局

2014年11月07日09: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媒:绿营扭曲三部曲 冷处理、挺在地、怪当局

台媒:绿营扭曲三部曲冷处理、挺在地、怪当局

  黑心油事件或起屏东,屏东县长曹启鸿被盯满头包。(图片来自台媒)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黑心油案重创食安信心,“江内阁”为此折损一名“阁员”。只是,这把火愈烧愈烈,各县市持续延烧,从屏东的顶新、高雄的正义、台南的北海,以及嘉义的永成,南台湾俨然是“黑心油特区”,过去民进党主打“绿色执政、质量保证”,如今看来格外讽刺。

  食安问题连环爆,台当局成为众矢之的,概括承受此一“历史共业”。反观各县市不但冷眼旁观,“绿委”更是“趁火打劫”,将所有责任推给当局,这些执政县市长民调也丝毫未受影响;这样的情况等于是高雄气爆事件的翻版,不论发生任何事件,诿过卸责是不二法门。

  只是,高雄市登革热疫情持续扩大,几乎到了失控的地步,公共卫生问题拉警报,难道也要归咎于马当局,又是当局不重视、预算给得太少?

  这些年来,南部的执政县长挟着高支持度,以及当局执政不力,且没有培养地方具实力的挑战者,因此,执政团队显然缺乏警觉性,选票来得容易,自然不若过去珍惜,难免被批评螺丝松了。

  但也因为在选民结构绿大于蓝等先天的优势加持,让这些绿营县市长可以有恃无恐,甚至可以大言不惭地奢求“议会过半”。

  然而,如果政权的取得是奠基于对手的不争气,而不是自身的努力,终究只是浅碟式的技术操作,总有一天会被选民看破手脚;别忘了,过去南台湾也曾是国民党的铁票区。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