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中小学暑假缩短为3周 家长:不敢将噩耗告诉小孩

2014年11月10日10: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中小学暑假缩短为3周 家长:不敢将噩耗告诉小孩

台湾中小学暑假缩短为3周家长:不敢将噩耗告诉小孩

  “教育部”试办中小学暑假变3周,部分家长不认同。(台媒图)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中小学生最期待的暑假,现在台湾“教育部”打算改成“第三学期”制,草案曝光后引起正反争议。许多家长及学生有不同看法,少数认同不用再担心家中学童暑假去哪,但多数人不能接受,直批“我儿子一早起来看到就不开心”、“真是小孩子的恶梦!”

  台湾“教育部”拟定“十二年义务教育五年精进计划”草案中,其中最引发关注的是包括补救教学、学校特色、提升偏乡教育、入学制度、就近入学等多个面向的“第三学期制”。“教育部”计划先挑100所中小学做为测试对象,课程以“补强性”课程为主,旨在透过多元学习激发学生的创意,也可以进行基本学科的补救教学。“教育部国教署长”吴清山表示,第三学期的课程并不计入学业成绩,主要是多给学生一些学习时间。

  但这个让暑假剩3周的草案,也成为9日知名亲子论坛“BabyHome宝贝家庭”亲子讨论区的热门话题。许多家长都认为孩童的压力变大了,有人表示,“虽然很多学校本来就有暑期辅导,但觉得现在小孩好像也太辛苦”、“老师应该会不高兴吧”,还有家长留言“儿子一早看到新闻就不开心”、“哪有人这样子的啦!怎么可以剥夺我们的权利”。

  也有家长认为,“我只想到完了!小孩游泳课怎办?暑假都让小孩去上游泳课”、“台湾官员将暑假硬拗成中小学必修课”、“学校成为便宜的安亲班”还有个忧心的妈妈直言“想到我儿子的小确幸就要被剥夺了,就替他难过,我还不敢把这个坏消息告诉他勒”,更有人说,是想让台湾的下一代都变忧郁吗?

  第三学期制最快于明年暑假开始试办,吴清山表示,课程不计入学业成绩,学习进度较落后的学生也可以利用第三学期补救。而第三学期制的上课内容有多元课程,例如数字、本土、才艺、语文、运动等,还有提供基础学科的补救教学。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张玉珂)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