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志愿兵缺3万人 台军“招募员”街头摆摊宣传(图)

2014年11月10日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志愿兵缺3万人 台军“招募员”街头摆摊宣传(图)

志愿兵缺3万人台军“招募员”街头摆摊宣传(图)

  为了提升募兵成效,台防务部门特别挑选官兵担任“招募员”,利用假日在街头人潮聚集处摆摊,发放文宣与纪念品,并且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吸引青年学子投身军旅。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依据台当局募兵政策,台军将于2016年底达成全志愿化;但台军目前仅有27000多名志愿士兵,缺口仍高达31000人以上,压力极为沉重。为了达成任务,台防务部门仿效商界招揽业务的方式,特别训练一批“招募员”,他们前进各校园,甚至假日在街头人潮聚集处摆摊,到处鼓吹青年学子加入台军。

  服务于台军北区人才招募中心的上尉陈炳勋,从军之前担任过两年业务员。他表示,担任招募员的条件与业务员类似,首先仪表谈吐要有一定标准,还必须熟悉台军现行各种招生、招募管道,学生或家长问起时,都必须对答如流;甚至还有“一对一”服务:一旦对方表达意愿,招募员就要持续保持联络,协助解决各种问题,甚至陪同参加体检,直到对方考取军职、确定入伍。

  台军中尉任亭兼任导弹指挥部招募员。她在师大四年级时,放弃最后一学期教育学分,投考专业军官班,让所有人跌破眼镜;教授也努力劝阻,觉得她不当老师太可惜。不过从高中就开始打工的任亭认为,不能再增加家里经济负担;目前教师严重供过于求,军职工作相对稳定。两年下来,班上同学还没任何人找到专任教职,“他们有时还满羡慕我的”。

  任亭说,尽管自己对台军文化并无先入为主的排斥,但刚入伍时还是倍感挫折,觉得很脏、很累、不自由;不过她发现“人的适应力很强”,慢慢可以习惯“不能随时夜冲夜唱”的生活,后来受到挫折,时常会提醒自己,“再糟也没入伍那时候糟”。

  国民党军系“立委”陈镇湘指出,尽管台防务部门近来不断宣传募兵成效,但根据去年一至今年8月的统计,志愿士兵的总数,增加还不到1000人,显示台军虽然努力招生,但留营比率仍然不足。

  他强调,台军有严格的届龄退伍规定,大部分人必须在壮年退伍离军,根本不够格领终身俸;因此对于军人的退伍给与以及就业辅导,不应该与一般公教等量齐观。唯有替官兵做好生涯规划,募兵制才可能落实。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张玉珂)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