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大陆海防升级 “反航母杀手”突防强

2014年11月17日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媒:大陆海防升级 “反航母杀手”突防强


台媒:大陆海防升级“反航母杀手”突防强

C-802A反舰导弹。《中时电子报》

台湾《旺报》17日报道说,大陆反航母武器体系正不断完善,“更远距攻击,更持久作战”,成为近年大陆自产武器装备的发展趋势之一。在近期的珠海航展中,大陆首次公开展示了“升级版”的“反航母杀手”反航母作战体系,以及针对攻击航空母舰与航母战斗群其他船舰的导弹系统。

报道援引港媒称,这款名为“CM-708UNA潜射导弹”适用于“攻击海上大中型舰船目标”,成为今年新版海防图中攻击敌方航母的主力导弹;而大陆产的反舰导弹C602、C705和C802A,则成为攻击航母战斗群其他舰船的重要武器。

各型武器 亮相珠海

CM-708UNA被誉为“反航母杀手”,从模型的外观看,其外部拥有一个耐压舱,内部则为折迭单翼。相关人士表示,CM-708UNA是首次亮相航展,是一型由潜艇鱼雷管水下发射的导弹,射程达128公里,具有发射隐蔽性高、突防能力强、命中精度高等特点。

在珠海航展的现场介绍中,则明确标明其“承担潜艇水下隐蔽攻击海上大中型舰船目标的使命”,并兼顾一定的近岸目标攻击能力。

远距攻击 打持久战

报道称,大陆海岸线漫长,在海防上如何强化一直备受关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在2010年第八届中国航展上首次展出的海防示意图,当中的反航母作战体系成为热门话题,示意图中标明用于攻击航母的三种导弹C602、C705和C802A,军事迷则称这3种导弹为“反航母三剑客”。

虽然相关人士称反航母作战体系还只是个概念,但这是大陆首次在航展上,公开展示主战武器如何攻击航母。

大陆产反航母作战体系4年后“升级版”亮相,相比2010年版海防图,C602、C705和C802A已调整为攻击航母战斗群其他舰船的重要导弹,最新研制的CM-708UNA则成为攻击敌方航母的主力导弹。

对此,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人士表示,潜艇攻击航母的国产导弹从无到有,显示反航母武器体系正不断完善。但新版海防图传递的重要信息仍主要是,开放式展示一个集指挥、控制、通信、情报、侦察、打击和作战效果评估于一体的对海防御系统。

分享到:
(责编:朱斌(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