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农博会·花博会”成为两岸交流重要“窗口”

2014年11月19日09:0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农博会·花博会”成为两岸交流重要“窗口”

18日,“第六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第十六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在福建漳州举行。展会共吸引了12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台湾参展商240多家,展示展销农林牧渔业产品及其加工品1.3万多种。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大陆30个省份的2000多名客商、专家学者应邀参会。

本届“农博会·花博会”秉承“花开两岸、合作双赢”的主题,坚持“突出两岸合作、突出现代农业、突出南方特色、突出优质食品”,凸显“专业化、特色化、市场化”。

“第十六届海峡两岸花博会”还与“第五届中国(福建)花王评选暨花卉精品展”合并举办,在更大的平台展示闽台花卉大交流、大合作、大融合的丰硕成果。并邀请了海峡两岸花卉园艺企业参展,展品门类齐全,并从2000多家花卉企业产品中筛选出21个专业种类的5000多种精品,4000多盆名优特产品以及前四届的“花王”。

本届农博会·花博会突出“花”主题,做好“茶”文章,紧扣现代农业主题,突出展示设施农业、太空育种等前沿农业科技。

“花博会”至今已举办15届,“农博会”已举办5届,累计参展企业达1.3万多家,展出农林牧渔产品及其加工品7万多种,签约投资项目200多亿美元,签订购销订单200多亿元。

本届农博会·花博会由农业部、国台办、国家林业局、中国贸促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记者 林善传)

分享到:
(责编:朱斌(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