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连胜文密集拜会企业大佬 猛打“经济牌”

2014年11月20日09:3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0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连胜文近来猛打“经济牌”,继日前与萧万长、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对谈财经政策后,19日中午也和天下文化创办人高希均会面,傍晚再赶至台塑集团拜访,争取支持。

  连胜文日前针对陆韩FTA对台的冲击,直指台北为全台首善之区,所受的影响远超过其他县市,市长人选将是攸关北市能否在全球经济布局占枢纽位置的关键,他还为此向对手柯文哲下经济政策辩论战帖。

  连日来,连胜文也为此议题先后与萧万长、张荣发会面讨论;19日中午赶至天下文化拜会高希均,两人会谈近30分钟。

  连胜文在会谈结束后接受媒体联访时表示,高希均在会中提出GNP的理念,盼北市成为高品质的优雅城市,更期许台北成为“充满活力、创意的城市”、“具有世界水平的国际城市”、“族群融合的和谐城市”。

  另外,高希均也提出对未来市长的4项期许,包括“做施政最重要的事,非个人最喜欢之争”、“创造新机会比解决旧问题更重要”、“做一个人才、意见、资源的连结者”、“做一个从政者的新典型,说到做到而不是说到做不到”等。

  连胜文傍晚则赶至台塑大楼,在台塑集团副总裁王瑞华,以及台塑生医董事长王瑞瑜陪同下,逐层向公司员工握手拜票;但没有见到总裁王文渊。连胜文在事后受访时说,台塑是创新的代表,未来在产业创新中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希望未来有机会可以配合,让台塑企业及石化业者在台北市能够顺利拓展业务。

  连胜文说,有许多财经、产业界的朋友对于陆韩签订FTA后,高度关切台湾会受到的冲击跟影响,“很多朋友藉此告诉我一些想法,也都会去拜访他们,争取支持外,也会聆听他们对于城市发展未来的一些想法。”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