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选前黄金周:马英九狂扫13县市 绿营重兵部署中部

2014年11月21日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选前黄金周:马英九狂扫13县市 绿营重兵部署中部

  马英九(资料图)中新社发 陈小愿 摄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将在本周末及下周的台湾“地方选举”选前“黄金周”狂扫13县市站台,其中,为拉抬基隆市选情,将连续两天陪基隆市长参选人谢立功赴市场拜票。

  选情紧绷,选前最后一个周末马英九辅选行程满档,将马不停蹄狂扫13县市、共14场行程。辅选人士形容,1天7县市的高强度与密度的行程安排,几乎可以说是“大选”规格。

  党内人士指出,由于大陆与韩国完成自由贸易协议(FTA)谈判,对台湾产业影响甚巨,马英九下乡辅选时,在致词时也将多所着墨,盼经济选民挺身投票。

  地方辅选人士说,马英九22日上午将先赴基隆市,陪同国民党提名的谢立功赴传统市场徒步拜票;接着再前往宜兰县,陪同国民党籍候选人邱淑媞扫街拜票。22日下午赶回台北市后,马英九将参加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连胜文的“挺到底游行”。由于行程满档,马英九预计游行完就必须转赴新北市为寻求连任的市长朱立伦站台。

  地方辅选人士表示,23日一早,马英九将再前往基隆市,二度陪同谢立功赴另一个传统市场徒步扫街拜票;马英九非常重视基隆市选情,诉求团结不分裂,盼支持者把选票集中在谢立功。

  由于国民党中央23日将在台中市举行党庆活动,为台中、彰化、南投投参选人联合造势,马英九除出席国民党庆的造势活动外,也将出席台中市歌剧院启用典礼,为寻求连任的台中市长胡志强政绩背书。

  至于选前之日,相关人士表示,马英九当天的辅选行程仍在规划,但可以确定的是,一样是行程满档、马不停蹄,以“大选”选举规格辅选党籍候选人。

  民进党方面,民进党22、23日(选前超级周末)将由蔡英文、苏贞昌、谢长廷等党内要角南北车队扫街,最后会师南投,拉抬台湾中部选情。

  “九合一”选举迈入最后关键时刻,民进党在选前最后一个超级周末,进行全台湾扫街串联大造势活动。

  民进党规划,22日早上党主席蔡英文、宜兰县长候选人林聪贤、新北市长候选人游锡堃在宜兰;前主席苏贞昌、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屏东县长候选人潘孟安等人则在屏东,视频联机,召开南北同步出发记者会,双路齐发,南北串连车队扫街。

  北部由蔡英文领军,首日从宜兰出发,沿基隆、台北市、新北市前进,隔天从桃园南下;南部由苏贞昌等人带队从屏东出发,一路往北扫。民进党23日下午将在南投县草屯举办记者会,台中市长候选人林佳龙、彰化县长候选人魏明谷、南投县长候选人李文忠都将出席“三路大团结、翻转中台湾”仪式。

  除了车队扫街,蔡英文22、23日这两天,将连赶4场晚会,22日在基隆、新北市有两场晚会,23日晚会则分别在新竹市、桃园南部举行。

  选前关键时刻,民进党重兵部署台湾中部。民进党文宣部主任郑运鹏说,三路会师,重点放在台中、彰化、南投,因为这三处选情一变化,台湾政治版块就会跟着变化。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