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金马评审:台湾片没能得奖台湾电影人该反省

2014年11月24日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马评审:台湾片没能得奖台湾电影人该反省

11月22日,第5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在台北举行,各地明星纷纷亮相红毯。图为桂纶镁亮相红毯。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第51届金马奖大陆电影风光,台湾电影黯淡,引起网友议论;今年的评审陈玉勋23日说,台湾电影没得奖台湾电影人该反省检讨。

今年台湾电影在金马失色现隐忧,多项大奖颁给大陆电影,引起议论。导演陈玉勋表示,当评审算是吃力不讨好、累得半死的半义务性工作,当过1次,至少10年不想再当,评审团主席更是个得罪人的超级黑锅。

他说,金马影展是台湾骄傲,台湾片没能得奖是台湾电影工作者该反省检讨。

陈玉勋表示,如果希望台湾办只有台湾人参加的影展,已有台北电影节。釜山电影节韩国片没得奖有骂影展吗?威尼斯影展、柏林影展都是自己国家得奖吗?

他说,目前的金马奖评审投票时虽会有感情因素,但大多数都会尊重专业,做最客观判断,这是对评审的尊重,也是对参赛者的尊重。

陈玉勋表示,金马奖近年来都较偏爱文艺性口味,这是金马奖属性风格,并不是公不公平的问题。他说,新科金马影后陈湘琪入围过两次没能得奖,今年打败非常强大的巩俐、赵薇,这份荣耀比自我保护,关在家门里自爽大很多。

分享到:
(责编:朱斌(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