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2000亿!郭台铭加码投资力挺胡志强(图)

2014年11月25日09: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00亿!郭台铭加码投资力挺胡志强(图)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右)24日在台中参加产业论坛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右)24日在台中参加产业论坛时,高举双手说,胡志强应该去选举场喊“冻蒜!冻蒜!”但他关心产业发展全程参与。(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昨天偕上百名企业大老板,到台中和市长胡志强畅谈经济。对于地方期待的2000亿(新台币,下同)“智动化创新园区”,郭台铭原本有意暂缓,但看到老胡来了,郭台铭忍不住说,“市长继续领导台中,鸿海要加码投资!”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郭台铭昨天下午与和大集团董事长沈国荣、上银科技董事长卓永财、金可集团董事长蔡国洲及上百名企业主在台中市召开中台湾产业发展论坛。他一见到老胡,连讲2次“我们要投资台中!”以行动力挺胡志强,胡志强也跟着说,“鸿海回家吧!”

“虽然台中不是我的故乡,我没有投票权,但有投资权,也有纳税权!”郭台铭说,中部发展需要台中当火车头,他来投资是因为台中基础建设好,也有一个高瞻远瞩、懂产业的市长,带领大家度过关键时刻的转型期。

据悉,鸿海在中科园区已投资7亿元成立赐福科技,生产伺服驱动器,2年多前更规划在中科成立“智动化创新园区”投资案,规模2000亿元,要发展机器人及电动车产业,但马英九南下动土后却没进一步发展。外传因服贸未过关,郭对投资案产生疑虑,而胡志强昨天积极争取智动化创新园区投资案,盼项目能留在台中。

郭台铭说,放眼世界,台中许多地方都是世界第一,胡志强的产业蓝图是可实现的,鸿海一定来参加台中工业发展基地的建设,“希望在胡市长带领下,一起为台中未来发展创造蓝天白云。”

郭台铭也提出“工者有其屋”的概念。他说,不动产业者应去赚服务业、商业的钱,让工人、工程师和技工能够用“成本价”买到房子。有工业才有服务业,工业有发展,年轻人未来才有机会,政治必须为经济服务,解决经济问题才能解决就业问题

郭台铭振臂说,胡志强应该去选举场喊“冻蒜!冻蒜!”但他关心产业发展全程参与。他佩服胡志强是有战略、策略的优秀市长,整合苗栗、云林、台中市变成智能型城市。

对于郭台铭亲自南下相挺,以经济牌呼应胡志强的政绩牌,“行政院副”秘书长萧家淇说,郭董主动表示要来台中谈关于经济的想法,所以工策会2天内就规画中台湾产业论坛。

郭台铭鼓励企业家都能表态,而原预定演讲25分钟,却因音响问题造成麦克风故障,他趣称“这麦克风一定不是台中做的!”幽默解围,还主动走到台前,不用麦克风一讲就40分钟,展现力挺胡志强的最大诚意。(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分享到:
(责编:朱斌(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