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中选举战况激烈 蓝绿阵营“人盯人”避免倒戈

2014年11月28日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中选举战况激烈 蓝绿阵营“人盯人”避免倒戈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选战倒数,台中市蓝绿阵营短兵相接,出现不少以往未曾发生现象。文宣战流行航拍,新媒体迅速传播,发放传单外还得上网络虚拟空间再激战。从马英九到里长全部站出来力挺,各阵营采人盯人避免倒戈。

国民党阵营强打胡志强市长政绩牌,市府新闻局找齐柏林(台湾纪录片导演)记录台中美景“心动台中”,让人发现台中的美。台湾南部某县市也有样学样,文宣战从地上打到天上。

发宣传单还不够,新媒体成主流,候选人脸书是基本款,还要建立line群组,哈啦候选人话题,实时现况传播,不少老人家为选举买了智能手机。但不少内容真假难辨,恶搞或移植,连假的粉丝页都有,让人眼花瞭乱,网友据此判断“眼见不能为凭”。

巷战耳语是每次选战必有的,以往是口耳相传,现在网络上放话,媒体看到后追踪报导顿成话题。

国民党把组织战发挥极致,相挺的里长全部站出来,这是以前未见的,且里长签联署书,交心挂保证全力拉票。有趣的是同选区的里长候选人虽竞争,但照样肯挺相同的候选人,意味当选里长后争取基层建设才有靠山。

绿营也不甘示弱,里长也一个个亮相背书,重量级人士同样一个一个再固桩,里长在这场选战成宠儿,双方较劲拉拢。

台中市战况激烈,市长及部分地区议员采人盯人,以免承诺相挺的支持者倒戈,据了解,还因此发展出“盯人公司”,负责找邻长、大楼管委会成员,两人一组帮候选人紧盯指标性的支持者,一有风吹草动马上通知候选人,速速派人来消毒。

一名非蓝绿阵营的里长说“第一次碰到选这么激烈”,拜访的人刚走出巷子口,对手阵营的电话就响起,让他“想倒戈也没有时间”。

分享到:
(责编:朱斌(实习生)、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