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九合一选举”国民党失去台北、台中、桃园三都

2014年11月29日20: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11月29日电 (记者孙立极、李炜娜)台湾“九合一”选举今天投票。“中央选举委员会”虽然尚未公布最终结果,依据开票数字,国民党籍候选人连胜文、胡志强、吴志扬等先后宣布败选。

“九合一”选举是台湾最大规模的地方选举,自今天8时起至下午4时投票结束。1851万选民投票选出包括台北、新北、台中、桃园、台南、高雄六都的市长、市议员,基隆、苗栗、彰化等县市长、县市议员、乡镇市长、乡镇市民代表,以及村里长等9种共1万1130名地方公职人员。

选举在下午4时开始唱票。至晚7时左右,台北市长候选人连胜文与台中市长候选人胡志强,已落后对手无党籍候选人柯文哲、民进党籍候选人林佳龙10万票以上,先后自行宣布败选。胡志强说,大势已去,拖延无益。他认为这是他个人的失败,并祝福新当选的林佳龙市长。连胜文则表示,青山常在、绿水长流。林佳龙与柯文哲则相继自行宣布当选,感谢支持者。随后,广被看好的桃园市长候选人吴志扬也承认,败给民进党籍候选人郑文灿,接受事实和选举结果。

目前,台南、高雄两都国民党籍候选人都大幅落后,六都中,国民党仅剩下新北市长候选人朱立伦微幅领先。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