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接任国民党主席? 朱立伦:不会逃避我的责任

2014年12月02日08:5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朱立伦(资料图)

    人民网12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九合一选举大败,惊险过关的新北市长朱立伦,昨被问到“是否有意愿或可能接任国民党主席”时,回应说,“我不会逃避我的责任”。

    朱立伦表示,国民党这次受到的冲击和教训是空前的,国民党绝不可以再“空喊改革”、“只说反省”,却没有实际作为和真正彻底的检讨。国民党没有把经验传承给新世代,没有办法让新世代信赖,从中央到地方、从基层到所有组织团队都要深刻检讨,检讨之后立刻起而行。

    针对马英九是否应辞党主席,朱立伦说,辞职只是一个动作,毕竟马英九到2016年以前还是台湾地区领导人,还是要面对台湾整体的问题。他认为不管“内阁”或国民党,面对将要扮演的角色,甚至2016年政党轮替,都要有心理准备。

    朱立伦昨天出席国民党新北市党部感恩茶会,做上述表示。他一上台就以“朱立伦对不起大家”加上深深鞠躬,先向党工致意。

    朱立伦接着表示,选得不好,他要负最大责任。原本他应该“闭门思过”深自反省,但作为市长要持续市政工作,他会抱着谦卑心情检讨,市府团队也会立刻改革,他会用每天的工作感恩大家。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