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军方首次公布雄三弓三导弹测试画面

2014年12月02日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军方首次公布雄三弓三导弹测试画面

台湾军方首次公布雄三弓三导弹测试画面

  台湾中山科学院上午在桃园龙潭龙园营区首度公布多帧雄3与弓3的实弹发射照片。图为雄风3型反舰导弹舰射型海上测试首度曝光。图:台湾《联合报》

  图为天弓3型防空导弹发射状况。图: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防务部门“中山科学院”上午在桃园龙潭龙园营区举行防务自主及军民通用研发成果展,现场除展出“雄风三型”超音速反舰导弹与即将付诸量产的“天弓三型”防空导弹外,同时首度公布多帧“雄三”与“弓三”的实弹发射照片。

  “中山科学研究院”上午在龙园研究园区办理媒体记者参访活动,并透过简报及专人解说方式,以导弹、绿能及军民通用科技发展为主轴,呈现该院在防务科技及军民通用技术发展能量与成果。

  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冠群致词时表示,“中山科学研究院”自1994年起推动军民通用科技计划,将防务武器系统研发成果与经验技术移转民间,落实防务科技扩散于民生工业与协助台湾经济发展之目标,期藉由民生产业技术的发展,进而支持军品开发,二者相辅相成,有效提升军力。

  张冠群说,“天弓三型”导弹系统的量产,岛内产制额度已超过97.31%,释商额度更可创造427亿余元(新台币,下同)之经济效益,完成相关合格厂商及卫星工厂认证项目已达211项。

  “雄风三型”导弹生产案,全案释商涵盖精密电子、精密机械、特殊材料、导弹系统整合制造等各领域厂商计65 家,释商总计金额达48.5亿元,均有效达成军品释商并提升岛内产业升级之政策目标。

  张冠群再指出,“中山科学研究院”身为台湾重要的防务科技研究机构,除不断追求创新研发与新知累积外,更须让研发成果与知识传递延伸,与社会大众共同分享,让民众对台湾防务科研能量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并深刻体会“中山科学研究院”对台湾社会的贡献,进而支持防务发展。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