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台湾新闻滚动

马英九辞国民党主席鞠躬10秒致歉 近半中常委泪别

2014年12月03日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英九辞国民党主席鞠躬10秒致歉 近半中常委泪别

马英九辞国民党主席鞠躬10秒致歉近半中常委泪别

  马英九3日正式向国民党中常会请辞党主席,为“九合一地方选举”的挫败负责,并向大家深深一鞠躬致歉。(图:台湾“中央社”)

  中新网12月3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当局领导人、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3日向国民党中常会请辞党主席一职,为国民党在日前的台湾地区“九合一”地方选举败选道歉,深深鞠躬约10秒。在“总理(孙中山)纪念歌”的背景音乐下,气氛凝重,近半数中常委含泪与马英九告别。

  马英九在辞职演说中称,对于刚刚结束的“九合一地方选举”,首先要感谢所有选民在这场选举中的表现。“这次的选举结果提醒我们,掌握权力,就必须谦卑倾听。”

  他说,在这场“地方选举”中,国民党遭遇前所未有的挫败,身为党主席,他要向所有的支持者道歉,他有负于创党先烈先贤,很惭愧,让大家失望。他必须深刻反躬自省,也责无旁贷,必须为败选负起最大责任。所以今天向中常会宣布辞去中国国民党主席的职务,也再次向大家诚恳道歉。

  马英九表示,“这次败选告诉我们,我们的改革还不够快,我们还不能符合人民的期待,以致国民党在这次选举中,得不到多数选民的支持。也许我做得不够好,但我从来不是为了个人,而是为了党和人民,为了让台湾更好。”

  他说,“让我们记住这个人民对我们最严厉鞭策的时刻,记取这次惨痛的教训,在最艰难的此时,展现我们百年政党的意志,努力让中国国民党重新赢回人民的心。”

  “面对艰巨的未来,我们已经没有怀忧丧志、自乱阵脚的本钱,希望代理主席能尽速完成党主席的补选,也希望新任党主席,能带领所有党员合作团结、重新振作,让人民愿意再给国民党一次机会。”马英九说到。

  马英九还说,“总理纪念歌”有一段歌词,每次唱到这一段,都会有深刻的感动:“莫散了团体,休灰了志气,大家要互相勉励”。

(来源:中央电视台)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