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蒋介石曾孙被控恐吓 当庭反驳“Are you sure?”

2014年12月03日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蒋介石曾孙被控恐吓 当庭反驳“Are you sure?”

蒋介石曾孙被控恐吓当庭反驳“Areyousure?”

资料图:蒋友青。(图自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蒋家第四代蒋友青(蒋介石曾孙)被控恐吓罪,台北士林法院2日开庭审理,蒋友青就读的学校(本案原告)曝蒋上月又向校方警卫比中指,蒋当庭反驳“Are you sure?”(你确定吗?)全案辩论终结,本月26日宣判。

据报道,蒋友青自认受到台北美国学校的不平待遇,去年在社交网站扬言“台北美国学校会死在我的手上”,“假设是一把枪、一把刀或炸弹,我要怎么杀掉一间学校?”

蒋友青2日身穿花衬衫,打着领带,在友人陪同下现身法院;庭讯中蒋以脊椎不舒服为由,向法官要求起身走动,甚至趁着休庭时在走廊上拉筋。

美国学校校长韩沙伦、副校长Shaun出庭作证。韩沙伦称,因蒋友青扬言屠杀所有人,校方为此增聘保安,副校长更避走澳洲,学校至今都笼罩在危险之下。

韩沙伦还说,11月16日,蒋又到学校对街向保安比中指和“割喉”手势,但蒋闻言激动起身质问“Are you sure?”

蒋友青说,当天朝保安比不雅动作,并非恐吓,更没做出割喉动作;他强调,学校没有生命,就算他有刀枪,也不可能去杀害学校,他只是想伤害美国学校的面子,脸书内容被校方误解,否认自己恐吓。

蒋友青的律师也指出,蒋若有意恐吓美国学校,应会积极让校方知道,但蒋只在脸书发文,校方经由他人告知才知悉,火爆发言只是情绪抒发,没有恶意通知。

校方委任律师则认为,任何会英文的人看到蒋的文章都会觉得不舒服,请求法官从重量刑。

庭讯后,蒋友青强调这段日子不断被冤枉,但随后又说“我好像讲太多了”,便搭车离去。

分享到:
(责编:朱斌(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