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京台科技论坛将举办 引领京台产业未来发展

2014年12月10日13: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台科技论坛将举办 引领京台产业未来发展

   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京台科技论坛”将于12月15日至22日在北京和台湾两地举办。本届论坛以“合力促发展,引领新未来”为主题,围绕北京最新功能定位和台湾岛内产业发展,结合京台两地经贸互补的态势,在科技合作和品牌效应的趋动下,打造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京台经济交流平台。

   据悉,除京台社区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外,京台科技论坛开幕式和其他分论坛全部在台湾举办,聚焦产业合作、城市发展交流、区域经济交流和青年人才四个专业板块。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和屏东县等四县市将分别承办智慧城市创新发展论坛、京台汽车电子论坛、京台云计算产业高峰论坛、智能可穿戴设备论坛、京台信息消费合作论坛、京台生技医材产业合作发展论坛、京台金融合作论坛、两岸文创企业家论坛、京台农业合作论坛、京台企业家合作及北京副中心发展论坛、生态创意农业论坛、京台智能交通论坛、建筑科技创新发展论坛、京台智慧养老地产合作发展论坛、京台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论坛、人才论坛、公益论坛、知识产权运用论坛、女性论坛等19场专题论坛。由北京市相关委办局、区县及行业协会组织20个专业团组300余人将赴台组织专题论坛、签署京台两地项目合作协议,开展一系列交流参访活动。

 京台科技论坛始于1998年,迄今已连续举办了十六年,论坛前十届一直在北京举办,2008年以后,顺应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趋势和京台经贸深度交流的大环境,京台两地开始协同举办。2011年开始,京台科技论坛改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交流层次和论坛质量提高到新的阶段。长期以来,京台科技论坛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脉搏,紧紧契合京台两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以围绕两岸科技发展热点议题为前进方向,以“协会对接、企业互动”为办公机制,以引领两岸经济科技发展潮流为基本特色,顺应了两岸加快经济融合、实现互利双赢的良好愿望,成为两岸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交流活动和知名品牌之一。(中国台湾网北京市通讯员 郭宁)

分享到:
(责编:朱斌(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