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习近平两著作进入台湾书店 预计将推出繁体版

2014年12月16日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习近平两著作进入台湾书店 预计将推出繁体版

  资料图:图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吸引媒体关注。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习近平两著作进入台湾书店预计将推出繁体版

  《摆脱贫困》收录了1988年至1990年习近平同志任中共福建宁德地委书记期间的重要讲话、文章,共29篇。 吕明 摄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著作《摆脱贫困》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两本书,14日起在台湾各连锁书店上架。报道称,这两本书以简体字版进入台湾,自有其意义。

  据报道,“金门书展:台澎金马巡回展”历来因规模较小而鲜少受到两岸媒体瞩目,本届书展则因大陆主办方带来《摆脱贫困》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两书,且预计在台湾各连锁书店上架而备受关注。

  代理商看好商机

  “金门书展”至今已举办9届,且第5次巡回至台北展出,今年巡回至台北前已在金门、高雄、台中、澎湖展览,预计16日后再到马祖巡展。

  图书出版事业协会秘书长王宏杰表示,《摆脱贫困》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两书仅在书展期间,于巡回书店展场内展出及销售,但作为这两本书的签约代理商,台湾天龙文创图书的沈荣裕总经理强调:“未来在天龙的实体书店将会持续展售。”

  天龙图书为台湾主要的简体书店之一,沈荣裕表示,此次简体版《摆脱贫困》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14日在台北开展上架后,现场10余本书已售罄,因此他颇看好这两本书的在台商机,预计将铺货至全台各简体书店。

  目前除了在天龙图书的门市可找到这2本书,网络销售商“博客来”的简体书馆在今年9月和10月已陆续上架。

  除了在台代理销售简体版,天龙更规划发行繁体版《摆脱贫困》,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大陆出版方早已同步推出繁体版,沈荣裕表示:“最迟在农历年前,可望在台湾推出这2本书的繁体版。”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