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两岸青年恋爱增多 应提供往来便利措施

2014年12月17日10:1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直播页面地址 视频地址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刘洁妍)今日上午,国台办举行例行发布会,由发言人范丽青主持。范丽青表示,两岸青年恋爱、婚姻也在逐步增多,应进一步推动便利两岸同胞往来的措施。

福建海峡导报记者:近日有台湾媒体报道说大陆赴台个人游出现了两岸青年因恋爱不愿分开而滞留台湾的情况,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看法?

范丽青:首先,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自2011年7月开放至今,保持了健康、有序和较快发展的势头。到今年11月底,赴台个人游的规模累计达到181.7万人次,其中2014年1月至11月,人数达到107.43万人次,同比增长123%。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一直是稳定增长的态势,从2008年开放以来,每年赴台游已经达到一、两百万人次。从台湾方面公布的数字来看,滞留台湾人数总计51人,仅为10万分之2.66。两岸青年恋爱、婚姻也在逐步增多,年轻人有时候为了感情率性而为。两岸有关部门会继续加强合作,维护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健康有序发展,继续进一步推动便利两岸同胞往来的措施,以使不管是赴台团队游还是个人游都能更加健康有序发展。

分享到:
(责编:李警锐、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