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朱立伦携高人气正式参选党主席 首谈“习朱会”

2014年12月22日11:2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朱立伦携高人气正式参选党主席 首谈“习朱会”

朱立伦携高人气正式参选党主席首谈“习朱会”

  资料图:朱立伦21日正式赴国民党中央登记参选党主席。

  国民党21日办理党主席补选登记,唯一参选人朱立伦下午亲赴党中央正式登记参选。他在回应媒体提问时讲到,国民党跟大陆接触不会改变的,一定会持续,两岸关系必然要走和平、开放、互利的路线。值得关注的是,朱立伦此次共收集到超过十万份党员联署书,超过马英九上两次参加党主席选举时的9万多份与7万多份。

  国民党党主席补选程序21日进入提交党员联署书、登记程序,台湾“中央社”报道,同额参选的现任副主席朱立伦在代理国民党秘书长洪秀柱、副主席曾永权陪同下登记。朱立伦幕僚也将参选需要的10万6809份连署书送到中央党部,超过马英九两次参选党主席时的9万多份与7万多份,被台湾媒体形容为“人气胜过马英九”。对此,朱立伦仅低调表示,“这是一份大家给我的鼓励,但最重要的还是如何把国民党创党精神找回来,让所有党员同志都以身为国民党员为荣。”

  由于党主席补选仅朱立伦一位合格候选人,因此在1月17日补选时,朱立伦几乎笃定当选。外传第十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即“国共论坛”,原定在日前于河南省举行,但因马英九辞去党主席,临时延期至2015年。香港“中评社”称,国民党正积极安排,不排除届时将由新任“党主席”朱立伦出席“国共论坛”,“习朱会”成局的可能性大为增加。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朱立伦在登记后回应媒体对此事询问时表示,“等我1月17日选上党主席之后再说。”但他也强调,两岸关系必然要走和平、开放、互利的路线,“这个路线不会改变”,不管谁执政或哪个政党,都是同一个方向。

  朱立伦还表示,国民党长期以来推动两岸和平、开放、互利,尤其是经济的发展,只是他特别强调,在和平、互利的状态下,所谓的红利绝对不能有少部分或特权的情况存在,“我们会特别重视公平分配,以及照顾受害的一方,这一点我们会持续努力”。

  对于媒体追问,会不会去大陆参加“国共论坛”?朱立伦说,已强调两岸关系发展一定是继续推动,当然所有的、必要的会议或是论坛,该举办的一定会举办。媒体再问,会不会亲自跟大陆领导人会谈?朱立伦表示,现在还没有谈到这个部分,“等我1月17日选上党主席后再讲”。他也指出,国民党跟大陆各方面的接触,“这个不会改变的,一定会持续的”。

  马英九在“九合一”后辞去党主席,国民党在代理党主席吴敦义主持下由中常会通过党主席补选细则,具体时程包括12月12日、13日领表、21日登记,2015年1月17日投开票。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